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
我看到抑鬱的原因了

我在大二的某一天,突然覺得生活很沒意思,今天是這樣明天也是這樣,看不到希望......之後我的狀態越來越差,被診斷為抑鬱症。 我被我媽媽送到了精神病院,接受心理治理,藥物治療。藥物治療把我治得呆呆的,腦子半天反應不過來,身體很差,住院被激素藥物催肥了20斤。我的靈魂被藥物壓抑得喘不過氣。後來,我偷偷停了藥,停藥的反應非常劇烈。劇烈到要不停地用腦袋撞牆,要歇斯底里地吼叫發洩才能獲得一點點存在感。 我被同學朋友拋棄,家人不相信,外人嘲諷,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。我沒安全感,不敢獨自走遠也不敢沒帶現金。更沒存在感,我怕他們不要我了。我難受到天天在幻想,誰能把我激怒,然後我殺了他,用這種方式了結自己的生命。 直到有一天我在知乎上看到了這裡,無論如何我都要來,誰也攔不住。社區人員告訴我身心是一體的,抑鬱症在他們那裡並不可怕。 第一天變化就發生了 第一天下午他們帶我做了活動,我感受到了,很神奇。只是短短的十分鐘,我的脖子可以抬起來了,手指碰到腳尖了,而生病之後拳擊教練就一直說我韌帶很僵硬。 我一做海豚抖腳,腰就痛,才知道我的腎被藥傷到了。原來我活了20年,卻對自己的身體一無所知。 清理藥毒 藥毒真厲害,我的腦袋是淤塞的,藥物麻痹了大腦神經。我的胃被激素吃得腫脹,做大笑活動的時候胃幹嘔出來的都是藥味,靜坐的時候呼出的氣味都是腐臭的,睡覺的被子上都是藥味。 老師給我配了清除藥毒的草藥。很快,排出來的尿味道很騷,大便由黃色轉為黑黃色,然後再轉為黑色。如此反復兩次。胸口和背上先是出來紅疹子,背上又出來黑色斑點。老師讓我去打球,讓頭和身體都出大汗,那汗水裡也都是藥味。 第二天起來我就覺得頭腦清醒很多。本來我的頭腦是一塊凍土,接著它開始在鬆動了,先是大腦前側,然後是大腦中間,並且在慢慢地往下走。我簡直不敢相信。 7天之後,我臉部和身體的浮腫消失了,胃也不再突出了。 激發身體能量 我每天被安排了各種活動:早上三十分鐘的大笑,下午的Kundalini;平常有鋤地、劈柴、爬山,都需要收緊丹田,激發出身體裡面的能量,把身體的堵塞疏通開。 因為各種緣故:心情抑鬱、吃藥、打拳留下的傷等等,我的身體很僵硬,而在活動中,我才知道遠遠不只如此。開始幾天,身上到處的疼痛,各種問題都在陸續出來。腰痛,胃痛,背後腎疼,胸口疼,手肘疼,小腿疼,肩胛骨脊柱疼,肝經疼,大腿小腿痛,喉結痛,肚臍眼一帶痛,膝蓋酸,脖子後面象針紮似的疼,腦袋疼。氣淤在腰椎和大椎那裡,坐著的時候腰直不起來。 在活動中我的肺被衝開了,裡面出來痰,腸子被沖到了,有的地方嗖嗖地冒涼氣,膝蓋有力很多,後背小腿有充實的感覺,做俯臥撐感覺有說不出的力量。 半個月之後,我們去了一趟虎跳峽,所有的疼痛只剩下腰疼,真神奇。一千多米的小路上下,我走得並不累,幾十米直上直下的天梯來回爬了兩趟,而半個月之前我跑幾步就氣喘。我現在能輕輕鬆松地把肚子收著,腰背直起來,肩膀往外張,我對自己的身體更敏感了。 我看到抑鬱的原因了 不到一周的時間,我已經不怕抑鬱了,我有了極大的信心。我也慢慢看到自己抑鬱的原因。 為什麼唯獨我有抑鬱?從小家裡對我的期望太高,我得順著他們,我憑著本能學會隱藏自己的委屈和憤怒。我被強行輸入思想,強行輸入食物,被強行否定我的作為。而為什麼唯獨是我得了憂鬱症,不僅是環境造成的,自己也有責任。因為我迷失了自己。我極度的自卑,導致我去討好別人,渴求這樣別人會對我好。高中三年失掉了自信(高考失利)才是得憂鬱症的根源。我原諒不了我的陰暗面,我想成為一個完整的,仁義禮智信的人。這可能存在嗎?我不停地看到自己的缺點,別人的優點,以為這樣能進步。我從書上瞭解世界,我用語言辯倒對手,用考試碾壓他們。越是這樣越是空虛。 現在我的抑鬱好了,我想做點自己喜歡做的事。現在我要回學校念書,去看我自己喜歡看的書。 很多抑鬱症患者都有一種根深蒂固的觀念,這種觀念是導致發病的原因之一,要治癒抑鬱症就得重新找到自己。

綠土地禪生活在台灣,引導有需求的人找到自我療愈的方法,歡迎諮詢。

資料來源:姐妹社區—圓生活生態社區體驗者分享.

資料來源:姐妹社區—圓生活生態社區體驗者分享。


Follow Us
Search By Tags
Archive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