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
靖的日記201702

臺灣行還有兩天就結束了,這次帶著兩寶出遊,對我而言是個新的挑戰,慶倖自己的決定,沒有退縮,因為這次出行給我帶來了轉變:身體的、視角的。

剛來時,自己有些緊繃,身體上、精神上都有些緊張,也有很多顧慮、擔心、焦慮,睡眠很糟糕,頭腦裡的念頭特別多、雜亂。從第一天和小寶分離,心理上就像在斷奶,害怕失去,想要抓取某些東西而讓自己安心,內心不放心別人照顧小寶,覺得沒有自己細心、耐心,怕小寶受到危險,情緒上的波動也很大,覺得很委屈、無助,內在有一股力量在拉扯,想破又不敢破。

隨著自己每一次的突破、放手,嘗試去相信別人的善,嘗試去打破內心很多條條框框、限制性的觀念,嘗試去關心自己的身體,去感受隱藏在身體裡的疼痛,看到自己被忽視的心臟、腰、背等地方的痛,特別是胸口的疼痛,壓抑了太久,疼的聲音都不知道怎麼喊出來,最終嚎啕大哭釋放了許多。

現在,偶爾還會緊張起來,速度會急會快,但會有意識,去提醒自己:慢慢來,沒有關係。

在任何關係中,夫妻、親子、與父母的關係中,越想去攥取什麼,就會被這攥取的力量所控制,沒有什麼需要去證明的,也沒有什麼需要去被原諒的。如果很愛自己,自然不會讓自己受委屈,會關愛身體,關愛自己的心理,遇到不順的,可以去溝通,可以去調整,可以去表達,而不用去隱忍、去抱怨、去指責,因為背後的擔心、害怕,最終傷的是自己。

關於孩子,做好自己,給他們空間,給予真正的自由,仍然是需要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·,才有能量去照顧好他們,我要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!以前的已經死了,每天都可以重新來過,多好,只要我想要,我就去做,不去預設,大膽去做,做了再說。

最後,真的很感恩遇到的每一個人,看到他們對小寶的照顧,讓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關照自己,這是在家裡,也感受不到的另一份愛。原來可以這麼去愛,不是只有親人,只有血緣關係的人才是愛。

有時親人的無明,會帶來更可怕的恐懼,依賴,愛他,給他空間,給彼此界限,看見彼此的存在。


Follow Us
Search By Tags
Archive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