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
冬令營結束後,孩子怎麼做自己

愛玲回來之後最明顯的變化,就是越來越敢說越來越敢表達了。

以前在學校或者家裡人有讓她覺得不高興不舒服的,她可能就忍了然後就過了,除非是我問他他會說,他自己主動說得少,但相比現在他會更自己主動表達了。

那天在微信裡說她想去臺灣住嗎,山爺爺也跟他說,那你就去想辦法做到啊。我當時原話轉告他了,他當時的回答是,那我怎麼做呢?那個眼神明顯是在深深的思考。

他在練鋼琴,是他奶奶的強烈意願達成了這件事情。回來之後他就開始了。以前他會拖延一會兒,奶奶一說什麼還是會去練。但現在呢,他拖延的時間更長了。然後有一次,他奶奶有點情緒生氣,彈鋼琴的時候她就開始搗亂。一會兒尿尿啊,一會兒玩具呀,後來就乾脆學奶奶說話,奶奶說一句她說一句。直接把奶奶氣走了。有了這一次之後,奶奶再次來教她彈鋼琴他就有方法了,繼續學奶奶說話,而且就開始亂彈胡彈,把他奶奶氣的直哭。最近這一次呢,是他磨蹭去了,去完之後呢把手放鋼琴上就不彈了,翻白眼兒開始東看看西看看。直接的結果就是奶奶受不了。結果就是達成協議,讓她緩緩以後再說。

鋼琴目前告一段落。

會問我關於什麼宇宙啊,太空的問題。以前也問,但是問的少,現在基本上一兩天就會問一點兒。

比如地球怎麼來的呀。宇宙有多大呀。為什麼會有太陽,月亮啊。世界上可不可以沒有壞人,壞的東西,只有好人好的東西什麼天上有沒有天人。有沒有沒上地,上帝是怎麼來的⋯在問我問題的時候,如果我腦子裡有直接答案。我腦子剛想到那個答案,他馬上就會脫口而出。

那天在幼稚園的路上,她問我媽媽為什麼要上幼稚園啊,為什麼呀?其實這個問題他問了我很多遍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。這次他又問我,媽媽為什麼要上幼稚園呢,然後他自己就有答案了一其實不學習也可以生活呀!

當我在經歷害怕的那個過程的時候他也同時在經歷那個害怕。害怕老師說,害怕跳繩跳不好啊,害怕什麼作業怎麼樣。等我去面對的時候。他的情緒和狀況有也會慢慢有改變。

和我們交流當中有矛盾或者是有衝突的時候。他會把非常清楚的明白的,正式的表達出自己的觀點。在跟小朋友一起玩的時候也能感覺出明顯比他們好像看起來要成熟。

感覺她的那個我越來越明顯和突出了。膽子越來越大了,沒那麼多害怕了,更獨立了。

另外我必須要吐槽一下。他回來之後就洗了一個澡。到目前為止三十多天了,洗澡了。頭髮是去理髮店剪劉海洗了兩次。搞得我不敢偷懶,基本上一兩天就得給他換一次內衣。


Follow Us
Search By Tags
Archive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