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
我的中耳炎自然療法

2016年12月右耳突然發炎,40多年來第一次感受到耳朵的重要性。因為它的難受讓我開始無時無刻的感受它。真的好難受啊!聽力出問題了,左右明顯的不平衡,右邊的聽力變得很弱,右邊跟我說話,我需要轉到左邊。我和周邊的朋友說明,最近耳朵發炎無法聽清楚,如果你們叫我沒回,那是正常的。

耳朵發炎的爆發點,時不時的出水,睡覺有時痛到睡不著,整個頭都跟著發脹。

這樣持續了2週,它還沒有好,我有點擔心了。決定去醫院看一下,畢竟耳朵裡面的問題自己看不到,我想了解狀況。

第一次進醫院,排隊很久才等到,醫生是年輕帥哥,講話也很柔和。他看了發炎右耳,被他的回答我嚇到。你的內膜破裂,而且是很久了。很久了?可是我從來也沒有發炎啊?醫生說那是慢性的,沒有發炎也有可能。真的想不起來我什麼時候耳膜破裂了?會耳聾?我的心裡開始擔心,對耳朵第一次如此的擔心,我害怕耳朵聾了,重聽!

我做了聽力測試,在發炎的狀態裡,右耳聽力很弱。他說我還年輕,等發炎好了,可以做內耳微創手術,沒有危險。你的聽力會恢復,如果不做手術,你的聽力會快速下降。

這是一個很嚴重的信息,讓我變得很緊張,對於一直陪伴我的耳朵,被我忽視的耳朵,今天突然被告知,它會很快不能用,那是多麼的恐怖!

醫生給我配藥,我只留了外用的消炎藥水,其他的抗生素、消炎藥我都沒有要。他反复說,如果有需要盡快來補。下週來回診,如果發炎好了就可以手術。

一路上我還在擔心,回到家我先了解耳朵的構造,了解什麼是內耳微創手術。看完後我清楚了,我不會去做內耳手術,那是另外一個創傷,把內耳其他地方的表皮切割下來,補那個破的耳膜,之後就是吃一堆的抗生素來防止發炎。我決定好好接受這個現實,耳朵之後會怎樣,再看看。

用了消炎藥水,發炎好了很多。3天後我決定停藥,從骨子裡我不喜歡用西藥,但是停了之後,又有點反复,那就先把發炎的部分處理好。

耳朵發炎讓我回憶以前哪個時間受過傷,實在想不起來,但是我想到之前右耳會發脹,無法塞耳脉,會脹痛,偶爾右邊會頭痛,還會對右邊距離判斷不準,那應該就是了。有種感覺和感冒有關,感冒風寒造成的,但無法很確定。

在回診那天,老師幫我用自然療法調整了脖子,右邊脖子明顯卡的比較緊,第二次才鬆開,當脖子鬆開的時候同時感覺到右耳裡面有比較輕鬆,脹的部分松解。

回診醫生說恢復的很快,我的內耳破洞修補手術會比較容易,還要介紹好的手術醫生給我。我很確定自己要的,跟他說謝謝你。

至今我的聽力並沒有受到影響。不過每次洗澡,都會先把右耳塞起來,防止耳朵進水,不管怎樣,都要預防水進入。

今天耳朵又有點發脹,這次我清楚有風寒在,風寒堵在耳後根沒有完全消除。我順著耳後根順著脖子往下摸,那裡有一塊小小硬塊,左邊沒有,壓下去會有點痛,耳朵跟著發脹,還會牽連到牙床。我知道了,就是堵在那裡,我用上標油擦那個硬塊慢慢按摩軟化。那個脹會慢慢消失。

現在我清楚了,即使我去做了耳膜修復手術,破洞是修好了,看起來是好了。但是風寒在裡面,沒有消除,內耳發炎還會發生,那樣的修補沒有解決根本的問題,內耳的問題還是在。

我現在要做的是去風寒邪,才是根本的治療。自然療法幫助我找到治療內耳問題的根源。


Follow Us
Search By Tags
Archive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