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
冬蟲夏草與人參怎麼選擇?

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養生,吃了昂貴的補品,到底身體有何反應和改善?只說有幫助,那不是和吃蘿蔔青菜一樣,身體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改變?

去年買冬蟲夏草給爸爸養生的錢,分享了心得。特別的意外收穫,冬蟲夏草讓70多歲的爸爸摔倒沒事。

我以前對冬草夏草也是半信半疑,家裡有別人送的,喝湯時就做。但因為斷斷續續所以並沒有特別之處。就是喝湯後覺得還是很精神飽滿。

但去年冬天,我給爸爸買了100根,基本每天或隔天燉一盅湯。一個冬天下來,我覺得很有效果。

我爸爸的基礎身體情況是肺氣虛弱,經常支氣管咳血。只要勞累就會發作。2015年和鄰居糾紛,臉部眼眶和顴骨都被打骨折。2016年背部受傷。2017年9月下雨天摔跤跌到膝蓋受傷韌帶拉傷打石膏2個月。

因為我爸爸住在老家,所以一個冬天蟲草堅持吃,到春節後吃完。我自己打電話能聽出爸爸聲音比以前亮很多。見面後也發現的確臉色紅潤很多。媽媽也說爸爸現在精神好,經常可以不午睡,以前爸爸一到午睡就累的不行。

上周爸爸來我這住,幫我遛狗,我家的大拉布拉多,在路上遇到貓就猛衝出去。爸爸被狗強力拽到,摔到地上(草坪裡用瓷磚拼了圖形),爸爸右肩膀著地摔在瓷磚上,180斤的人一下子砸在地上。我媽媽當時在一起,都嚇懵了。以為這次爸爸慘了。好幾分鐘爸爸才緩過勁來。自己起來,回到家裡,我馬上帶他去看急診。CT檢查下來,沒有任何骨折。真是謝天謝地。去年自己摔一跤就躺了2個月。這次真是不幸中的萬幸。

問錢:“吃了蟲草後還會咳血嗎?”

錢答:“吃了以後沒有犯過。”

問:“ 是蟲草有幫助嗎?”

錢回:“因為有些體質的改善其實不會用某種指標來衡量,所以要說用證據證明,的確很難。但我自己能感覺到爸爸的變化,尤其兩次摔跤,人體的受損程度和恢復速度都不一樣。” 吃之前我也沒期待特別的效果。因為去年冬天,是吃的長白山人參,每隔2天吃一小片(那個東西補氣太厲害,爸爸肺氣容易升,所以醫生讓慢慢吃),吃了以後,感覺沒有今年吃蟲草的效果好。


Follow Us
Search By Tags
Archive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